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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dspert 操作简述
Adspert 操作简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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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Songmin Xie
本周更新

Adspert 成立于 2009 年,总部在德国柏林。公司 10 多年来一直以竞价优化为业务和技术发展重心,在全球积累了大量长期稳定的客户。通过人工智能 AI,利用广告利润最大化原理优化亚马逊广告竞价投放,为客户实现增加销售额,降低费比 ACoS 的迫切需求。

Adspert 是亚马逊广告官方合作伙伴,支持目前所有亚马逊市场以及大部分广告类型和广告活动。

通过算法对每个可竞价对象,比如关键词、ASIN、位置等通过绘制市场曲线,计算出利润最大化 CPC 出价点,并根据市场变化相应调整。

一、核心算法

成本收益市场曲线

估算每个关键词、产品、受众、展示位置或产品组的成本和收入

利润最大化(收入-广告成本)市场曲线

这是AI的优势,而人工很难每天对每一个可竞价对象分析并找到利润最大化的出价点

二、系统操作

1.绩效组目标设定(控制-目标)

两大类目标两大目的:提升单量增加销售额、减低 ACoS 费比。

①不基于转化的目标:每天成本

这目标适用于

  • 目前单量小,想多出订单

  • 推新品

  • ACoS 比较理想,而且稳定的前提下,增加单量

开始接入的 3 到 4 个星期,请把所有的广告活动放到一个绩效组里,设定系统建议的每天成本目标,每天成本目标,每天成本目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系统需要建模,学习

开始试用的 3 到 4 个星期,请不要设定 ACoS 等基于转化的目标。

系统按照整个绩效组来努力完成目标,如果想更精细化管理到广告活动个体,以下情况更建议单独设置每天成本绩效组:

  • 新广告活动

  • 广告活动有固定预算

  • 表现特别差的广告活动

刚接入 Adspert 系统前期会出现一些数据波动,比如 ACoS 增加了,这些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会在机器学习建模后,大概 2 到 3 周趋于稳定。

有些客户坚持下来了,成为了 Adspert 的忠实用户。销售额提升,ACoS 下降,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有些客户非常恐慌,过几天马上停止了优化,然后就和 Adspert 再也没有然后了……

②基于转化的目标 : ACoS、ROAS和转化成本

这几个目标适用于系统经过 3 到 4 周建模完成后。

  • 可以把广告活动的ACoS 进行分段分组,比如 ACoS 在 50%到 60%放在一个绩效组,设定一个共同的ACoS目标;ACoS在 40%到 50%放在一个绩效组,设定一个共同的ACoS目标……依此类推。每次设定和调整目标,请在当前历史值基础上不要偏差20%。

  • 举个例子,目前几个广告活动 ACoS 都在 50%到 60%之间,放在一个绩效组里,建议设定目标 45%,不建议设定目标为 20% ,要循序渐进。

2. 预算建议(报告-预算建议)

这里是Adspert 根据绩效组的目标进行优化后,发现被预算限制的广告活动。

大家可以定期检查这里,根据系统推荐,接受系统的预算建议或者适当多给一点(如果确实给不了系统建议的那么多),以尽可能保持预算充足,争取更多转化。

新的预算确认后24小时内同步到亚马逊后台。

打钩或编辑预算,最后点“确认”

3. 审查建议(标准枢纽-审查建议)

在接入广告活动 Adspert 系统之后一段时间,如果有自动广告或者广泛匹配的广告在跑, 系统会对数据进行分析,主要从点击和转化两方面数据来看,推荐偏离平均表现的词/ASIN(包括更好和更差的),系统建议否词或者打手动,核心还是让优者更优,并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将利润最大化。这里可以定期过来人工审核确认,也可以编辑。

ps:和预算建议一样,否词或打手动,24小时内同步到亚马逊后台。

4. 日志(报告-日志)

Adspert 优化完全透明,在日志可以看到 Adspert 系统对可竞价对象的竞价调整,这个是软件的核心功能。竞价每天调整一次,一般是店铺所在地的凌晨时间。

三、成功案例

重要声明

业绩的提高,不能全部归因到 Adspert 软件,这个是所有所有客户团队的共同努力,比如增加新品,优化 Listing,优化广告结构,优化关键词,优化图片,优化 A +,优化供应链……但是客户使用 Adspert 优化,一定有 Adspert 的价值。

每个客户的体量、类目、产品以及数据表现等完全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也没办法承诺客户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能达到什么目标。下面是客户的真实案例数据,大家可以看一下。

案例一

Adspert 的长期用户,从 2021 年开始到现在,每天平均的广告销售额从的 3000 多美金增长到 9000 多美金, ACoS 从 24.8% 降低到 17.28%

第一周

一个月后

三个月后

当前 2023 年 3 月份

案例二

客户 2024 年 1 月初接入 Adspert,接入之前的一个月平均数据 ACoS 20.93%,每天平均广告销售额 2,266 美元

2024 年 1 月数据和前期比较, ACoS下降至 14.74%,每天平均广告销售额增长 114% 至 4,858 美元。

2024 年 3月数据和没有使用 Adspert 之前比较,ACoS 下降至 11.63%,每天平均广告销售额增长 133% 至 5,278 美元。

粗略计算

使用 Adspert 之前,以月为单位

广告销售额 2,266 x 30 = 67,980 美元

广告成本 67,980 x 20.93% = 14,228 美元

广告利润 67,980 – 14,228 = 53,752 美元

使用 Adspert 之后,以月为单位

广告销售额 5,278 x 30 = 158,340 美元

广告成本 158,340 x 11.63% = 18,415 美元

广告利润 158,340 – 18,415 = 139,925 美元

广告利润增加 139,925 – 53,752 = 87,047 美元
Adspert 费用 158,340 x 1.75% = 2,771 美元

划算!!!

四、收费、订购相关

1.收费

如果大家觉得效果好,非常高兴大家可以订购 Adspert 服务。

https://www.adspert.net/en/pricing/ 这里是官网价格体系。 主要分三个档,系统会根据每个月优化广告的销售额自动分档。

接入 Adspert 系统优化的广告活动(也就是被添加到控制-目标的广告活动)的广告月销售额在 6000 欧元以下,每个月 99 欧元; 在 6000 到 90000 欧元之间,按照 Adspert 系统优化的广告月销售额的 1.75% 收取。举个例子,比如现在接入 Adspert 系统优化的广告月销售额为 10000 欧元,Adspert 每个月收取 10000 ×1.75% = 175 欧元费用。

请客户自己评估 Adspert 带来的广告销售额增长,以及费用的降低,和节省的时间是否划算,来决定是否使用 Adspert,如果效果不理想每个月末都可以取消订购。

对于接入 Adspert 系统优化的广告月销售额大于 90000 欧元,可以联系我们,我们有 1 对 1 的免费辅导。

2.设置订购

Adspert 账号设置下面,选择订购,填写好信息,后期所有的优化明细以及发票都可以在发票栏目下面找到,扣款也是每个月系统自动扣款。

五、添加更多账号(店铺)以及其他

页面右上角加号符号,点击可以添加更多账号(店铺),另外有中文操作指南以及小铃铛提示都可以随时查看。

如有问题,这里是我们的官方 B 站视频 https://space.bilibili.com/3493144580590458

也可以加我微信 18158191577,谢松珉,请注明 Adspert 以及店铺名称。我们都在德 国,和中国有 7 个小时时差,有问题请留言,谢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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