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缩略词:123 个缩写和术语列表
亚马逊不仅已经成为跨国电商巨头,还强化了强化了其作为广告平台的作用。
伟大的成功伴随着……大量的亚马逊术语!亚马逊术语基本上形成了自己的语言。亚马逊缩写列表很长,包括大量与亚马逊广告相关的缩写、特定术语和其他表达方式。
这就是为什么我创建了一份备忘表,帮助您在亚马逊世界中不会感到迷茫和无知。
特别是如果您是亚马逊新手,可将其视为您的首选亚马逊广告词汇表。
让我们开始吧!
1P — 第一方卖家
3P — 第三方卖家
通过卖家平台销售其产品的企业或个人。卖家使用自己的企业名称,在亚马逊平台上直接向客户销售商品,为零售商。
3PL — 第三方物流
3PL(第三方物流)是指将库存管理、仓储和订单履行等电商物流业务委托给外部组织。
通过利用 3PL 提供商的资源和基础设施,零售商可以简化其流程并自动执行客户订单。
7-Day Deal — 7 天优惠
针对亚马逊卖家和供应商的促销类型。亚马逊的“Best Deals”页面上会展示为期 7 天的限时优惠。
专业提示
想要快速进入亚马逊广告?查看我们的亚马逊广告新手指南,更快地提高您的销售额。
A
A+ Content / A+ Page
此页面显示亚马逊的进阶品牌内容(EBC),与标准列表不同,它使卖家能够使用图形和图像来增强其产品详细信息页面。
A9 Algorithm
亚马逊的算法用于在搜索结果中对产品进行优先排序和显示。
AA – Amazon Associate
又称亚马逊联盟计划。通常指配送中心。
AAP – Amazon Advertising Platform
Amazon DSP,以前称为亚马逊广告平台,是广告商用来购买和生成展示和视频广告的程序。
ACoS — 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
ACoS 代表亚马逊广告中的广告销售成本。它定义了您为 PPC 广告活动预留的预算与您期望从该广告活动中获得的回报之间的关系。
它告诉您在 PPC 广告上花费的每一美元中有多少实际花在了广告本身上。
简而言之,您可以使用这个简单的公式简单地计算 ACoS =(广告支出/广告收入)* 100。
在亚马逊卖家和供应商中,这是最常用的亚马逊缩写之一。
Ad Group
单个广告活动中包含的一组单个广告。
Ad Spend
广告支出是您在广告上花费的金额。根据您衡量广告支出的方式,您可以计算直接广告支出,也可以包括广告代理机构和其他广告营销人员的费用。
Advertising Account
广告平台上的账户。本例中平台为 Amazon Ads,但其他平台也使用相同表达方式,例如 eBay Ads、Google Ads 等。
Advertising format
您使用的广告类型。例如,SD广告、SB广告、SP广告。
Advertising objective
您希望通过广告实现的目标。例如品牌知名、销售出单、品牌忠诚度等。
Advertising placement
广告出现的地方。例如 Amazon.com 上的搜索结果页面、Amazon 设备(如 Fire TV 或 Fire 平板电脑)以及第三方网站。
Advertising platform
推动流量的技术。例如,Google Ads 或 Amazon Ads 是在线广告的主要广告平台。
Affiliates
联盟计划的联盟会员可以通过推荐为亚马逊带来流量和销售,从而为会员带来收入。
联盟会员遍布各种平台,例如个人博客、论坛、YouTube、Twitter、Facebook 和其他社交媒体渠道。
AGS — 亚马逊全球销售
AM — 区域经理
Amazon’s Choice
Amazon’s Choice 是亚马逊的一个特色印章,代表着评价很高、可以立即买到且价格诱人的产品。
AMG – Amazon Media Group
该计划提供了先进的亚马逊广告功能,包括亚马逊网站内和网站外的广告,并允许在 Kindle 等亚马逊设备上创建广告以增加网站流量。
AMS — Amazon Marketing Services
亚马逊营销服务,现称为亚马逊广告。
AMZ — Amazon
Amazon 的缩写。也是亚马逊的股票缩写。
AMZL — 亚马逊物流
Andon or Andon Cord
亚马逊于 2012 年左右实施了Andon Cord,允许任何支持代理发出警告或从可购买商品列表中删除商品。当发现商品存在重大安全或质量问题时,就会使用这些Andon Cord。
ARA — Amazon Retail Analytics
Amazon Retail Analytics(也称为 ARA Basic)为供应商提供各种报告,涵盖销售和库存等主题。所有供应商都可以访问这些报告。
ARAP – Amazon Retail Analytics Premium
Amazon Retail Analytics Premium 是一项可选升级,它为供应商提供更全面、更多样化的分析客户行为和流量模式的报告。
ASIN – Amazon Standard Identification Number
亚马逊标准识别码 (ASIN) 长度为 10 个字符,可以由字母和数字组成。它是亚马逊为其网站上列出的每件产品分配的唯一标识符。
ASIN 标识符用于区分不同产品,并帮助亚马逊跟踪其庞大的库存。与 ISBN 不同,它不代表国际标准。
Amazon Seller
亚马逊广告账户类型。亚马逊卖家计划中的经销商在亚马逊市场上销售商品。
Amazon Stores
加入亚马逊品牌注册计划的供应商和第三方卖家可以免费创建多页亚马逊店铺。这种形式可以让更多人看到产品,并讲述其背后品牌的引人入胜的故事。
ASN — Advanced Shipping Notification
供应商在发货前必须向亚马逊提交一份电子装箱单,称为 ASN(提前发货通知)。此通知可通过供应商中心门户或 EDI(电子数据交换)生成。
ASP — Average Selling Price
平均售价,计算方法是将总销售额除以销售的产品数量。
ASU — Amazon Seller University
亚马逊卖家大学(ASU)是一个旨在教育新卖家在亚马逊上销售的基础知识的平台。它包含大量文章和视频,可作为卖家的知识库。
Attribution
归因是指哪个广告负责促成该次购买。不同的服务有不同的归因模型。
Automatic Campaigns (Amazon)
亚马逊使用基于上下文的特定关键字定位来为您的广告带来最佳效果。亚马逊使用自然关键字搜索,通过浏览来查找与您的产品类似的产品,以确保广告与您特定市场的搜索者相关。
Amazon Vendor
亚马逊供应商是制造商/分销商/供应商之一,是负责将您的产品运送到多个亚马逊仓库位置的个人或实体。
Amazon Vine
Amazon Vine 是一个面向供应商或卖家的计划,旨在确保其产品获得真实且经过验证的评论。该计划邀请亚马逊最可靠的评论者分享他们对新品或预发布商品的反馈,让其他客户做出明智的购买决定。
AWS —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是亚马逊提供的云计算平台,从大型企业到知名政府机构,无数客户都在使用它来支持他们的云基础设施。
一些亚马逊的缩写词彼此相似,所以不要混淆 AWS 和 MWS!
B
(Ad) Budget
您计划在广告活动上花费的金额。
BA — Brand Analytics
品牌分析是亚马逊提供的一项功能。品牌分析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帮助品牌所有者就其产品组合和营销/广告工作做出明智的战略决策。要使用此功能,品牌必须在亚马逊的品牌注册中心注册。
BB — Buy Box
商品详情页 (PDP) 上的一个方框允许客户通过将商品添加到购物车来开始购买。这是赞助商品广告资格的限定条件。
Best Deal
亚马逊上为供应商提供的限时促销优惠类别。
Bid
卖家愿意为一次广告点击支付的最高价格。
Bid adjustments
广告出价的百分比增减。
BISS — Business Industrial & Scientific Supplies
亚马逊上的限制销售类别,大多数卖家无法销售。
Brand HQ
Brand HQ 是 Amazon Brand Incubator 和 Amazon Exclusives 计划中的卖家可以访问的平台。
通过 Brand HQ,卖家可以参与论坛、参加 Amazon 的电子学习课程以提高他们的知识,并有机会在“办公时间”与 Amazon 员工沟通以解决任何紧急问题。
此外,品牌可以提交最佳优惠并建议商品推销机会,例如类别页面展示位置。
BR — Brand Registry
亚马逊品牌注册提供了一系列资源,可帮助您建立和保护您的品牌,从而改善客户体验。获得品牌注册授权后,您将获得 A+ 内容、赞助品牌、亚马逊店铺和亚马逊品牌分析的访问权限。
Brand Store
亚马逊品牌商店使用免费、用户友好的工具生成,该工具可在亚马逊内创建定制的品牌体验。品牌可以使用徽标、产品和精心打造的体验来个性化其商店,从而有效地代表其独特的身份。
Bundle
捆绑是指作为单个 ASIN 单元出售的一组互补产品。
C
Campaign
广告平台帐户的结构,用于对多个广告组进行分组。
亚马逊广告活动类型包括“SP”、“SB”和“SD”。
Category Page
亚马逊产品类别是网站上专门介绍特定产品组的页面。
Child ASIN
子 ASIN 是父 ASIN 的可购买变体,客户需要选择尺寸或颜色等选项才能完成购买。
所有子 ASIN 都应列在父 ASIN 下的单个详细信息页面上。
Child Product
产品都有一个主产品,其中包含各种属性的选择,例如尺寸、颜色、口味、包装尺寸等。
通常,主要产品充当父产品,而不同的选项则归类为子产品。
Click
广告点击数。
Close Match
您的产品会向使用与您的产品紧密匹配的搜索词的买家展示。
例如:
Cost per Day
广告商每天愿意在广告上花费的金额。
Cost per Conversion
广告客户为客户点击广告后采取的每个期望操作支付的平均费用。转化可以是广告客户定义为有价值的任何操作,例如购买、注册或下载。
Complements
补充产品是查看与您的产品互补的产品详细页面的目标买家。
Consumer purchase journey / consumer decision journey
这两个表达方式都不属于亚马逊的缩写,但它们很常用,迟早你会听说它们。
消费者购买过程是用来描述消费者/客户与特定产品、公司或企业之间整体关系的术语。
基本上,该模型试图通过确保客户/顾客购买旅程的所有不同阶段相互适当补充来满足品牌的需求。
Conversion
转化是指用户采取的期望行动。在广告中,转化通常表示点击广告后完成的销售或交易。
Conversion delay
转化延迟是指用户点击广告和实际购买之间的时间延迟。如果用户点击了广告,但直到 5 天后才完成购买(并完成转化),那么转化延迟就是 5 天。
COGS — Cost of Goods Sold
生产公司所售商品的成本。COGS 由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组成,而这又对毛利润产生巨大影响。
Coupon
Amazon Coupons 是一款自助服务工具,卖家可以利用该工具以数字优惠券的形式创建引人注目的促销活动,这些优惠券会显示在搜索结果中。优惠券可用于以百分比或固定金额提供折扣,并可针对特定客户群。优惠券通常是亚马逊卖家和供应商提供的限时优惠。
CPC — Cost-per-click
每次点击费用由成本或广告支出与点击次数之间的关系定义。
CPM —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
您为每1000 次展示所支付的广告平均费用。有时,您会遇到 CPM 的定义是cost per mile,其含义与每千次展示费用完全相同。
CR — 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是点击次数与转化次数的比率。如果某个广告系列有 100 次点击和 1 次转化,则转化率为 1%。
CRR — Cost Revenue Ratio
CRR是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的倒数。
其公式可以定义转化收入比的概念:成本收入比=成本÷收入。
CTR — Click-Through Rate
点击的广告展示次数占总点击次数的百分比。CTR 的标准计算方式为(点击次数/展示次数)x 100。
CV — Conversion Value
转化价值是指在转化窗口内点击广告并完成购买的客户所下订单的总价值。它是通过将订单总数乘以平均订单价值来计算的。
例如,如果广告产生了 10 个订单,平均订单价值为 50 美元,则转化价值为 10 x 50 欧元 = 500 欧元。此指标可用于确定广告系列的有效性以及优化关键字出价以最大化投资回报率 (ROI)。
D
DMG — Damaged
在运输或搬运过程中受到物理损坏的损坏产品被称为“损坏的货物”或“产品损坏”。
DNR — Delivered Not Received
这是运输和物流中使用的术语,指的是订单跟踪系统显示货物已送达客户,但客户对是否收到货物有异议。这也称为“交货差异”。
Dropshipping
直销是一种零售履行方法,允许商家销售产品而无需实际存储或运输产品。
当客户下订单时,商家从第三方供应商处购买商品,然后由第三方供应商直接发货给客户。这可以帮助节省与库存管理和订单履行相关的成本。
DSP — Demand-Side Platform
用于访问和决定数字广告资源的软件。Amazon Ads 的解决方案是 Amazon DSP。Amazon DSP 提供自助服务和托管选项。
Dynamic Bidding
实时竞价或动态竞价是一种广告方法,卖家的竞价可以根据转化为销售的可能性增加或减少。这种方法允许对赞助产品广告进行基于规则的竞价。
E
eCPC — Effective CPC
有效每次点击花费是广告系列启动并产生点击次数和费用后的每次点击费用。因此,如果您的广告系列产生了 10 次点击,并且您花费了 1 欧元,则此广告系列的有效每次点击费用为 0.10 欧元。
重要提示:最高每次点击费用和有效每次点击费用有什么区别?
最高每次点击费用是您设置的出价,用于确定您愿意为广告点击支付的最高金额。另一方面,有效每次点击费用是您为每次点击支付的最终金额。
要想盈利,这个数字应该低于最高每次点击费用。
Existing Customers
之前在亚马逊上购买过或重新购买过某个品牌或商品的客户。
F
FBA — Fulfillment by Amazon
亚马逊物流 (FBA) 是指亚马逊将卖家的产品存储在其物流中心,并负责挑选、包装、运输这些产品并处理客户服务的服务。
专业提示
您是否正在考虑为自己设置 Amazon FBA?想知道您的确切利润是多少?查看这篇关于 5 个最佳 Amazon FBA 计算器工具的文章,了解如何正确计算相关成本和利润并做出明智的决定!
FBM — Fulfillment by Merchant
这是指卖家负责存储产品并直接将产品运送给客户的配送方式,而不是使用亚马逊的配送服务。 这种方法有时被称为商家配送 (MF)、商家配送网络 (MFN) 或卖家配送 (FBS)。
FC — Fulfillment Center
亚马逊配送中心是亚马逊用于存储、处理和履行客户订单的仓库设施。
H
HAZMAT — Hazardous Materials
危险品是指由于其易燃、危险、腐蚀或加压性质而可能造成伤害或损坏的产品。这些物品必须按照特殊规定和预防措施进行运输和储存。
有些亚马逊缩写很难记住,但这个应该很容易——你只需把每个单词的前三个字母放在一起即可。
I
Impressions
广告向用户展示的次数。
Individual Seller
亚马逊个人卖家账户是卖家按件付费的账户类型。但是,他们无法使用亚马逊其他类型卖家可用的各种工具、折扣和报告。
此外,个人卖家每月的销售量不得超过 40 件。
K
KDP — Kindle Direct Publishing
亚马逊的自助出版平台,作者可以免费出版电子书和平装书,并与亚马逊上的数百万读者建立联系。
Keywords
关键词用于将您的亚马逊广告定位到相关的在线购物查询。您可以使用手动定位选择您想要定位的关键词,也可以让亚马逊使用自动定位选择关键词。
KPI —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关键绩效指标(也称为 KPI)是一个数值,它概括了公司的运营效率和绩效,或关键绩效指标,但不提供有关实际绩效的信息。
它不仅限于亚马逊的缩写词,还广泛用于在线广告以外的其他领域。企业通常通过衡量关键绩效指标来衡量特定业务成果的进展情况。
这些指标通常基于统计指标,例如一段时间内的平均价格和销售量、利润率以及各种其他易于确定和整理的指标。
L
LD — Lightning Deals
亚马逊提供的限时促销,可供购买的数量有限。限时抢购在亚马逊各处都有,可在今日特卖或 Prime Day 页面上找到。
每位客户只能购买一笔商品,直到促销期结束或所有可用库存都被认领为止。
Listing
亚马逊上的商品列表是指在平台上可供购买的商品。它通过产品详细信息页面以类似于目录中的商品的方式呈现。
Listing Optimization
亚马逊列表优化是改进亚马逊产品详细信息页面上的信息的过程,包括产品标题、描述、图片和其他详细信息。目的是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客户,并最终推动更多销售。
Loose Match
如果您的广告产品与买家的搜索结果略有匹配,此选项可让您的广告显示在搜索结果中。
例如:您销售“Song Cover Glass for Partner, Friend, Family”。您可能会出现在情人节搜索结果中,如下所示。
M
Manager Account
一个可以访问多个实际广告账户的广告平台管理员账户。
Manual Campaigns
通过手动广告,卖家可以选择广告中要定位的关键词。有几种定位这些关键词的选项 - 在亚马逊上它们被称为匹配类型。
匹配类型映射广告展示的实例,允许您将广告限制为仅针对最佳买家受众。
Marketplace
亚马逊市场是指卖家销售产品的地点或域。它可以是特定国家/地区,例如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也可以是一般的第三方市场。
MF — Merchant Fulfilled
卖家直接将产品发送给客户,而不是使用亚马逊的配送服务。这也被称为商家配送或商家配送网络。
MWS — Marketplace Web Services
市场网络服务 (MWS) 是卖家将第三方应用程序与其账户集成的平台。亚马逊个人卖家账户无法使用此功能。
N
NTB — New to Brand
新品牌指标描述的是过去一年内首次在亚马逊上购买您的品牌/产品的客户。
这些指标为广告商提供了工具来估算在亚马逊上吸引新客户的成本,并确定实现其广告活动目标的最有效渠道和策略。
P
Parent ASIN
主 ASIN 将各种版本整合到一个产品页面上。主 ASIN 可以包含许多子 ASIN 作为其变体,例如尺寸、颜色、口味、香味等。
PCOGS — Product Cost of Goods Sold
产品销售成本可以通过将发货单位数乘以成本价来计算。
PED — Prime Exclusive Discount
Prime 专属折扣是一种优惠。它仅适用于 Amazon FBA 卖家,并且针对符合 Prime 资格的商品。Prime 专属折扣可以是金额或百分比折扣,也可以是限时优惠。
PPC — Pay Per Click
按点击付费系统在在线广告中非常普遍,广告商仅在广告被点击时才需支付广告费用。
Prime — Amazon Prime
亚马逊的付费订阅服务。Prime 会员可享受数百万件商品的免费快速配送服务。此外,它还提供一系列服务和流媒体娱乐选项,例如 Prime Video、Prime Music 等。
Product Display Ads
亚马逊产品展示广告是针对特定购物者、特定兴趣甚至竞争对手产品的 CPC 广告。这些广告与寻找特定产品页面的买家相关,而不是那些在亚马逊上滚动搜索结果的买家。
R
RA — Retail Arbitrage
零售套利也被称为在线套利。它是电子商务商业模式之一,即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产品,然后以更高的价格转售,以赚取利润。
RFS — Refund at First Scan
首次扫描退款
RIPV — Receiv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Violation
知识产权侵权
ROAS — Return on ad spend
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是一种互联网营销指标,用于计算在线广告上每花费一美元所获得的货币价值。广告支出回报率通常按公司总广告预算的百分比计算。
不过,它也可以与每次行动成本 (CPA) 进行比较,该指标衡量公司每次点击的成本,除以公司从广告中获得的展示次数或“刷屏”或“响应”。
ROI — Return on Investment
投资回报率是初始投资与一段时间内获得的净利润之间的比率。高投资回报率意味着回报与初始成本(无论是劳动力还是资本)相匹配。
作为一项关键绩效指标,投资回报率通常用于评估个人效率或评估各种投资的优化。
RRP — Recommended Retail Price
建议零售价,使用亚马逊配送中心的情况下。
RSP — Robotics Service Platform
机器人服务平台
RSR — Reserve Stow Racks
预留储物架
S
SB or SBA — Sponsored Brands
本质上,亚马逊SB广告是零售商通过宣传自己的品牌并在客户访问的网站上投放自己的广告来增加广告收入的一种方式。
在大多数情况下,当消费者搜索特定主题时,这些广告会显示在页面的最顶部,这使得它们对于吸引潜在客户非常有效。
这两个亚马逊缩写都是众所周知的,但 SB 更常见。
SC – Seller Central
商家和品牌利用名为“亚马逊卖家中心”的门户网站直接向亚马逊客户营销和销售其产品。如果您拥有卖家中心账户,则您被归类为第三方或市场卖家。
您还可以在卖家中心查看所有亚马逊广告活动和结果。
SD or SDA – Sponsored Display Ads
SD广告是一种广告形式,允许广告商向亚马逊网站内外的购物者推广其产品。
这些广告根据客户的购物行为定位客户,可以出现在产品详细信息页面、客户评论页面,甚至亚马逊网站和应用程序之外。
同样,这两个亚马逊缩写都很熟悉,但 SD 的使用更为广泛。
Seller Feedback
对供应商或卖家的评价,而不是实际产品的评价。
Seller Forums
亚马逊为其卖家建立了一个类似于社交网络的在线社区。这个平台被称为卖家论坛,卖家可以在此寻求建议、交流经验,有时甚至为其他卖家提供负面和无益的指导。
只有卖家才能访问卖家论坛,但论坛由亚马逊的员工监控,他们担任版主,可以修改帖子并回答问题。
SKU — Stock Keeping Unit
SKU 是特定卖家提供的产品的唯一 ID 号。虽然亚马逊可能会列出 ASIN,但卖家通常使用 SKU 编号来跟踪他们的库存。
Sponsored Products
亚马逊SP广告是用于宣传产品的产品或关键字定位广告。
通常,它们看起来像自然搜索结果,并直接连接到特定产品详细信息页面。这些广告会产生高质量的点击,并且比许多其他按点击付费 (PPC) 计划的投资回报率高得多。
Substitutes
替代品,有了替代品,购物者就会在与您的产品类似的产品详情页面上看到您的广告。
例如:如果您销售Puma跑鞋,其他类似产品就会出现在您的产品详情页面上。
T
TACoS — Total Advertising Cost of Sale
在亚马逊广告中,TACoS 代表总广告销售成本。它是用来衡量亚马逊广告活动效率的指标。
它可能是唯一一个可能与流行的墨西哥食物混淆的亚马逊缩写词。因此,当听到广告商谈论 TACoS 时,他们可能不会告诉你他们午餐吃了什么。
V
Variation
变体,许多产品都包含一个主商品,该商品提供多种选择,例如尺寸、颜色、口味、包装尺寸和其他属性。
通常,主商品被分配一个父 ASIN,而其变体则被视为子 ASIN。
Vendor Central
使用 Vendor Central 时,亚马逊会向供应商发送采购订单 (PO),然后供应商会履行订单并将产品运回亚马逊。
此供应商安排将亚马逊指定为零售商,而供应商则充当亚马逊的批发供应商。要通过 Vendor Central 进行销售,需要获得亚马逊的直接邀请。
我们遗漏了什么吗?
需要解释吗?缺少了某些内容我们应该将其添加到我们的亚马逊缩写列表中吗?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解决此问题并帮助其他亚马逊卖家和供应商。